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温州市作家相国新书 《相国写花》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9:24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市作家相国新书《相国写花》近日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相国,1962出生,笔名吕禅。省作协会员,温州市鹿城区作协名誉主席,当过记者、编辑,已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倒立》、长篇方言小说《巷弄夹儿里的天空》等。

  相国爱花,沉醉盆栽。十几年前,好友向他约稿,请他说说花草,他欣然应允,就“挑几样写一写,也是不难的事”,然后一写,“便似早年迷于集邮一般,不仅种类徒增,而且还时常为拥有一棵稀有品种而激动不已。”

  对于花草,相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爱好,遇见不认识的,总要找些图谱弄明白。相国说:“论修养,植物远高于人类,不似人类那般有太多的欲望,从幼苗成长,到开花结果,凭借着超强的再生能力,他们的世代都在安抚着人类的起居生活,维护着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相国写花》所收录的文章,以浙南花卉为主要描写对象,地方文化色彩浓烈,颇受读者欢迎,于是相国才决定结集出版。

  经相国筛选与考订,该书收录了其中的一百零一篇,并对所写花卉作了相应的附图,以求更好地达到“看好悟人生,赏花品生活”的阅读效果。□王永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