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8: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参观参观1
参观2参观2
参观3参观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的意见》精神, 5月16日至18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组织所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西柏坡精神。

  离退休老同志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陈列室、中央军委作战室、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朱德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旧居,西柏坡丰碑林、雕塑园以及中央部委旧址,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听取了西柏坡纪念馆赵福山研究员所做的《缅怀领袖业绩,重温西柏坡精神》报告。此行一路,老同志们兴致高昂,既有持重庄严的瞻仰与回顾,又有谈笑风生的会心交流。大家认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际,出版集团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到西柏坡参观学习,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对于当前党和国家的建设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感到,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党培养起来的文学战线工作者,仍应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做好表率,继续为出版集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奉献余力。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了相关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