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典籍博物馆:让青少年乐在其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8: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屈菡

  近日,国家典籍博物馆“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该馆举行。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向国家典籍博物馆颁发“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牌匾。

  未来国家典籍博物馆将积极拓展服务并与学校教育相结合,通过讲座、展览、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课外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华典籍的恒久魅力。

  国家图书馆自2014年成立典籍博物馆以来,始终将面向青少年群体提供文化教育服务作为重要职责,以展览为主,围绕中华优秀文化的研究、传承、保护,与大中小学校合作,并成功策划了“走进典籍博物馆大课堂”系列活动,反响热烈。作为今年博物馆日的系列活动内容,典籍博物馆又开展了与甲骨文、古琴等相关的主题讲座和文化活动,让青少年参与其中并乐在其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