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太阳河》讲述“五个人的长征”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7:49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影协主办的电影《太阳河》首映式日前在京举行。作为今年全国首部完成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电影,该片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特别资助,由北京影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等单位联合摄制。

  《太阳河》改编自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同名话剧,讲述了“五个人的长征”故事:四个红军将士接上级命令将一个国民党军官押解到驻地,当面临大自 然的残酷挑战和生与死的选择时,红军将士展现了信仰坚定、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绽放出耀眼的人性光芒。影片特邀104岁的女红军王定国任总顾问 并题写片名,由陈逸恒执导,黄薇、田小洁、华子、董慧、谢雨辰等主演。

  据悉,主创团队在摄制过程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多次深入甘南革命老区,寻找历史踪迹,寻访长征亲历者,力图再现真实生动的视听影像。在海拔 2900至3500米的甘南高原上,摄制组成员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努力克服高原缺氧等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拍摄任务。甘肃籍电影人陈逸恒表示,这部电影 倾注了自己对家乡这片土地的深情厚谊。 (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