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记忆碎片》举办“现场测评会” 电影好不好看 观众说了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7:49 来源:文艺报

  聚影汇日前联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和微影时代在京共同举办了中韩合拍悬疑电影《记忆碎片》现场测评会。该片将于6月3日在全国公映。

  一部票房高的电影不一定是好的电影,但是好的电影一定是观众和市场都认可的,这是电影观众大时代最直接的体现。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认为,中国电影正从导演中心制、资本中心制向观众中心制转型。此次活动就是让观众真正参与电影成为可能,倡导学界对电影观众研究的重视。

  作为国内首场大规模的专业电影观众测评活动,主办方全程启用了“测评神器”,洞察样本观众的真实观影体验。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在影片测试后当场为大家分析了测评结果。此次千人测评活动是从众多报名观众中严格筛选出30位样本观众,他们几乎代表了该片的目标观影人群,尤其是青年男女和众多资深悬疑片影迷等,这些口味“刁钻”的观众在观影过程中非常投入,调查显示他们对《记忆碎片》中烧脑的悬疑推理设定表示满意,并对影片情节的大反转给予好评。此外,测评会现场,主办方宣布将联合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打造年度《电影观众调研报告》,填补业界对观众研究的空白。 (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