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建宏新书讲述足球人生“上半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7:42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近日,刘建宏《上半场》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张立宪、白岩松、水均益、黄健翔等媒体人到场助阵。该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马国力、张斌、米卢、李章洙等分别撰写了序和跋。

  刘建宏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入职石家庄电视台,1996年和2000年分别参与创办中央电视台经典体育栏目《足球之夜》《天下足球》。2014年,他在解说完巴西世界杯后挥别央视,出任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加盟乐视体育被刘建宏看做是自己人生下半场的开始,因此他萌生了写一本自传作品《上半场》的想法,与读者分享自己加盟乐视之前的人生和职业经历。

  《上半场》中着墨最多的是关于足球的内容。作者从自己的足球启蒙写起,首次完整地分享了他与《足球之夜》的故事,对其体育解说生涯进行了一次整体梳理,并从媒体人的角度回顾了近20年来中国足球、中国体育的点点滴滴。此外,书中还加入了作者对家乡和亲人的回忆,读者从中可以看到一个足球之外更为感性的刘建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