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力作家走进山东海阳核电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7:42 来源:文艺报

  中国电力作协日前组织20位作家走进山东海阳核电站,开展文学采风创作活动。此次活动是电力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的举措。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山东海阳核电站是国家重点工程。作家们深入到海阳核电一、二号机组的施工现场,了解世界首批三代核电AP1000发展历程,直观海阳核电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安装调试、全面展开生产准备工作以及核电科技创新成就,采访一线科技人员、操作员和工人,参观山东核电科技馆,了解核电发展历史和核电技术原理。

  中国电力作协副主席潘飞说,这是一次“涉新”的采访活动,新就新在“核电”的主题上。对核电的了解会让作家们产生新的想象,激发新的灵感,生活是创作的源泉。电力作家要尽情汲取营养,纵情为职工书写、为电力放歌,努力反映核电建设成就和核电职工精神风貌,浓墨重彩书写中国电力文学新篇章。

  尹汉胤、徐祖永、刘克兴、同玉梅、王彪、张文睿、张晓楠、李艳杰、邹彩芹、李维宇、吉建芳、张强、顾晓蕊、张俊、顾鸿继、缪虹晴、周武刚等参加活动。(王绮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