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李文朝《血肉筑长城》手稿入藏军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7:41 来源:文艺报

  李文朝抗战史诗《血肉筑长城》手稿及原始创作资料,近日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捐赠仪式于5月12日在军事博物馆举行。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接受捐赠,向李文朝颁发入藏证书。

  长达180余行的长篇古风《血肉筑长城》,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创作的。全诗分为序曲、第一部“国破家亡”、第二部“浴血抵抗”、第三部“砥柱中流”、第四部“正义伸张”和尾声共六部分。作者熟悉抗战历史,深谙传统诗词创作艺术。全诗在《解放军报》《诗刊》《中华诗词》等发表后,受到各界好评。董长军说,对于军博来说,收藏诗作者的手稿、创作经过及相关原始构思草图,还是第一次。之所以进行这次收藏,一是因为这首诗在内容上极具特色,是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英雄史诗;二是因为诗词的形式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唤起人们的爱国情怀、凝聚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宋彩霞  何 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