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7:37 来源:文艺报 行 超

  5月14日,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网上正能量,建设网上精神家园,引导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服务国家软实力提升为使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此外,“青少年网络素养专业委员会”在本次论坛中揭牌,《中国网民数字阅读状况调查报告(2016)》同时发布。

  当天下午举行了“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网络文化回顾与展望”、“当代中国的网络社会”、“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网络阅读与文化传播”五场分论坛。数十位专家分析、阐释中国网络文化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为中国文化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搭建了高层次的交流研讨平台。(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