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创意写作教学系列作品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妮

  近日,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与东方出版社联手,陆续推出中国文学创意写作教学系列作品《好一朵茉莉花》、《背锅人》、《弹道有痕》。这一系列作品,均由茅盾文学奖得主、军艺文学系主任徐贵祥领创,军艺学生在其原作基础上进行的再度创作。

  本套丛书以“创意写作”为核心,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牵引式教学创作,其新颖的写作教学方法,对有志于文学写作教与学的师生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借鉴。《好一朵茉莉花》由徐贵祥提供故事母本,军艺文学系师生据此进行带有个人色彩的仿写、改写、续写等探索、拓展式的创作。《背锅人》则由徐贵祥的三部最新中篇小说以及军艺学生对此的多篇批评文章组成。《弹道有痕》则是各届军艺学员以徐贵祥成名作品《弹道无痕》为引子,激发创作灵感,结合自身军旅生涯的所感所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