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博览会在巴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1日电  (记者季伟 张琪)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博览会21日在伊斯兰堡巴民俗历史博物馆开幕。

  巴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拉希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巴中两国友好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理解和尊重基础之上,经历了时间考验。目前,巴中两国已在众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区域内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将有助于两国打造持久、坚固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说,文化交流是中巴关系中非常重要的方面和充满活力的组成部分。在过去65年中,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文化交流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博览会向巴基斯坦人民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能够让人们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和多样性。

  作为中巴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博览会展出了近百幅中巴两国建交以来的照片,以及凸显中国文化元素的图书、剪纸、文化用品等展品,反映了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在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期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安排了系列庆祝活动,除博览会之外,还包括中国电影周、大型文艺演出、图片展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