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中法文化论坛将聚焦文明对话与融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19 来源:光明日报 罗旭

  欧美同学会于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历经一年多时间筹备的首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是中法双方倾力合作的民间文化交流盛会。”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强调,论坛将通过民间外交途径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提高我国文化外交能力,凝聚法国对华友好力量,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文明对话与融合”,主要包括5场主论坛活动和11场分论坛活动。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德化陶瓷艺术展、英蓝夏季音乐会、艺术设计与品牌论坛等多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日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向论坛发来了贺信,法方已确定了由150余位各界精英组成的代表团参与论坛各项活动。“我们将把中法文化论坛打造成为中法两国国家级文化交流平台。”张学军透露,欧美同学基金会将发起设立中法文化论坛专项基金给予论坛长期支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