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办 首都舞台8月迎来“最炫民族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殷泓、鲁博林

  记者殷泓、鲁博林23日从在京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民委、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

  国家民委新闻发言人、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介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35个代表团的43台剧目将参加本届会演。43台剧目中,戏剧类剧目21台,音舞类剧目22台。内蒙古、新疆、西藏、广西、宁夏、云南、贵州、青海分别有两台剧目入选。

  武翠英表示,本届文艺会演参演剧目种类增加,质量明显提高。歌舞晚会数量明显减少,舞剧、歌剧、话剧、少数民族戏剧和汉族地方戏的占比大幅增加。“从歌舞晚会大幅度减少,‘剧’类作品大幅增加的变化中可以看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民族文艺工作者改变了以往单一奢华办晚会的创作模式,开始沉下心来搞创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功力。”武翠英说,“我们相信,今年8月至9月,首都北京的舞台上将再次刮起强劲的民族风,又将有许多惊喜和感动在等待观众们分享。”

  本届会演的演出票依然采取公益性低票价的方式出售,票价在50元至280元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