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京剧艺术家再获美荣誉博士学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13 来源:人民日报 廖政军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郡的知名艺术高等学府查普曼大学于当地时间21日晚举行毕业典礼,授予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萍荣誉博士学位。

  查普曼大学校长詹姆斯·多蒂当天表示,孙萍获颁与中国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和世界著名歌剧家多明戈齐名的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她始终致力于在京剧艺术领域和世界范围内对京剧文化传播,以及为不同文明与文化的融汇互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贺辞中表示:“作为著名京剧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孙萍女士多年来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京剧艺术,为世界各地民众了解京剧和中国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荣誉博士学位堪称实至名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