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总目陆续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11 来源:人民日报 周飞亚、任飞帆

  23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持的《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总目》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示范卷“河北卷”,其他各省卷本也将陆续出版。

  据悉,中国民协于2010年启动了“中国口头文学数字化工程”,《总目》是该工程的阶段性成果,是“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内容的关键项索引,包含了新中国成立后全国民间文学普查所得资料的篇目名录,分为神话、传说等11大类,总计120余万条篇目信息。《总目》的出版,能极大便利中国民间文学、民俗学的研究,为文化产业、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新资源、新动力,并为依法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有关权益提供有力依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