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 为中华创世神话绘制连环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4日07:10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23日,《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工程》连环画创作第一期签约仪式在上海中国画院举行。该创作工程为上海市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包括了绘画、雕塑、诗歌、动漫、舞台剧、影视剧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自年初启动以来,连环画创作成为该项创作工程的突破口。

  “之所以选择从连环画创作入手,是因为这个传播载体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且受众面广泛。”上海中国画院院长施大畏也将参加该系列连环画的创作。他表示,中华神话内涵博大精深、充满着瑰丽多姿想象力的同时蕴含着深刻人文精神,“梳理内容丰富绚烂的中华神话,将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提供文化源头上的支持。”据悉,《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工程》连环画创作故事大纲分8个大部分,选择30—50个故事来创作连环画,展现中华民族开天辟地的创造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