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美术日记》年度新作在京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孙海悦

  《2016美术日记》年度新作展日前在北京中国美术出版大厦美术馆开展。

  该展览是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为作者举办的一次年度集中展览,集专题出版、艺术品交易、美术教育品牌推广于一体,每年举办一次。《2016美术日记》收集的226位作者捐赠画作将在展览期间销售,所得款项将用于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中小学捐资建设“人美美育学堂”。

  《美术日记》是人民美术出版社早期的一本品牌图书,最早出版于1954年12月,即《1955美术日记》。和最早的《美术日记》一样,新版的《2016美术日记》所刊载的美术作品,大部分选自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和期刊。《2016美术日记》以每日一图的方式编排,精选人美社著名品牌“大红袍”和近年在人美社(连环画出版社)出版的作品共300余幅,按月分为“大雅、春熙、山居、野趣、林语、云影、朴真、水韵、中正、万象、才情、至美”12个部分。

  此次展览至6月10日结束。活动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主办,朝花书画社承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