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桂兴华微摄影精品展在上海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13: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桂兴华微摄影作品
2桂兴华微摄影作品

  5月23日,由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桂兴华微摄影精品展”开幕式暨《又一春:桂兴华微摄影》新书首发式在上海举行。  

  本次展览分为“身披阳光”、“横跨浦江”、“放眼世界”三部分,展出的是桂兴华30幅微摄影作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毛时安认为,桂兴华的摄影作品,特点在“小处”。为了创作,桂兴华带着照相机、手机,走南闯北地深入生活,随手抓拍海内外的山川、人物、建筑。作品以小见大,在一个个生活细节中,彰显了一个历史、时代的轨迹。这些摄影作品没有“伟大”,只有平凡,是他本人政治抒情诗的最平易的注解。美术评论家谢春彦认为,桂兴华是用他特有的目光在搜着别一种诗,同时亦摄着别一种影。

  桂兴华表示,以小见大是诗的一个重要特点。镜头的选择也得以一当十。有了大胸怀,捕捉春的气息,往往会别有洞天。有了细节做支点,才有可能撬动时代记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