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40多位作家走进茂名石化探访绿色工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9:5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张亚培

  “520,我已经被这里的风景倾倒了,茂名石化真是美!”一群作家在茂名石化厂区里参观采风,纷纷赞叹这里的工业风景独特。

  5月20日, 40多位茂名作家走进广东省工业观光旅游景点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参观采风。作家们置身于花园式的大型现代化厂区,与石化生产装置和现代化石化工业港口亲密接触,体验南方油城的绿色低碳生产,了解石化工人的工作与生活,见证共和国长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为文学创作增添灵感。

  作家们先后参观了茂名石化厂史馆、化工净化水放流池、化工包装车间、化工三聚中控室、港口杂货码头、单点浮筒、茂名石化三号船。独特的工业风景让作家们诗兴大发,茂名市文联办公室主任、著名诗人叶蓝写下了诗作《钢铁与花草相伴》,“我看见塔群之下,罐区之间/草色青青,花儿妖娆/废水净化而成的池水里/鱼儿结伴游弋”,表达了对花园式工厂的“惊艳”。

  茂名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晓音对记者说:“茂名石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企业,让我们非常敬佩,茂名石化有着十分丰富的企业文化,希望企业文学也成为中国文学重要的一部分。”南方论刊编辑部主任、作家姜桂义说:“走进茂名石化,很兴奋、很振奋,茂名石化的发展越来越好,也为地方经济作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这里的风景很美,绿色低碳生产做得很好。”

  “我们生活在一个石化年代,我们赞美着勤劳的石化人,520这个新代词,就送给我们可爱的石化人吧!”茂名作家与美丽的石化工厂合影,纷纷写下祝福的字句,在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送给石化人特别的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