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袁世海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移师大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8: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立元

  今年3月底至4月中旬,由文化部、中国文联等主办的纪念袁世海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演出先后在北京、上海举办,产生热烈反响。5月18日,纪念活动最后一站移师大连。当天,大连京剧院举办了由知名画家、雕塑家袁熙坤创作的袁世海先生半身铜像落成典礼。

  袁世海一生致力于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创立了袁派艺术,成为当代架子花脸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艺术家。袁世海视大连为第二故乡,为大连京剧艺术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生前曾36次来到大连,并与其夫人去世后都按遗嘱在大连海葬。袁派领军者、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表示,自己从袁世海先生身上学会的不仅是如何把戏唱好,还有如何做人的道理,这些都让他受益终生。

  大连站活动从5月19日持续至21日,《李逵探母》、《红灯记》选段、《霸王别姬》、《李逵与宋江》4场大戏先后上演。5月22日,由全国知名艺术家群英荟萃的经典大戏《群·借·华》作为压轴大戏上演,演出还邀请于魁智、奚中路、朱强等名家加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