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巴建交65周年博览会在巴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8:50 来源:光明日报 贺斌

  为期两天的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博览会21日在首都伊斯兰堡的民俗博物馆举行。此次博览会由巴基斯坦新闻广播与国家遗产部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联合举办,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新闻广播与国家遗产部部长佩雷斯·拉希德出席。

  孙卫东在祝词中说,中巴建交65年以来,两国友谊经历风雨,日久弥坚。团结、合作、发展已成为中巴友谊的坚强基石,两国友好相处,堪称当今世界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佩雷斯·拉希德感谢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的兄弟情谊,祝愿巴中友谊万古长青,巴中合作硕果累累。

  尽管当天伊斯兰堡的气温高达42摄氏度,但这丝毫没能影响参观者的兴致。由中国文化中心、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现场展示的书籍、书法用品、乐器、棋艺用品等代表中国文化的展品最受参观者青睐,反映65年来中巴友好交往的珍贵图片也吸引了大批学生的目光,而品尝中国美食则是众多观众的又一大乐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