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剧《元培校长》 以创新的音乐形式传达先辈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 非

  正值北大118年校庆之际,由北京大学出品、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的原创摇滚音乐剧《元培校长》于日前在北大上演。该剧以蔡元 培1916年就任北大校长后校园的巨大变化为背景,展示了蔡元培“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教育理念。摇滚音乐的激情与张力,炫美的舞台灯光,北大学子们精 湛的演技,演绎着一场影响整个20世纪的青春活剧。该剧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13级、14级、16级音乐剧专业研究生倾情演绎,以创新的音乐形式传达先辈精 神,表达了北大艺术学子的艺术理想与情怀。参加校庆活动的众多北大校友看完之后表示:“这是一场北大学子与先辈们的跨时空对话,它用摇滚音乐的叙事语言再 度诠释了‘元培精神’。对中国教育界而言,伟大的中国梦正是起始于‘元培精神’。”

  演出结束后,随即在北大百年讲堂召开音乐剧《元培校长》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该剧以摇滚曲的形式与大家所熟知的一段历史结合,在创作上是一次 创新,而且是成功的创新。演出以大师风范引领青年,向青年传递了主流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音乐兼具民族特色与国际化,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摇滚音乐剧形式 令人耳目一新。(余  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