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大逗相声四周年庆典演出”:展现相声艺术的蓬勃生命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8: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小荷才露尖尖角——大逗相声四周年庆典演出”将于6月5日在北京海淀剧院举行,这是该团队首次在千人观众规模的大剧场进行演出。届时,大逗相声旗下的青年演员们将推出一批首演的相声新作,集中展示团队成立4年来取得的成果,展现相声艺术的蓬勃生命力。

  大逗相声凭借文化与时尚相结合的特色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喜爱,李寅飞、李丁、叶蓬、董建春、武启深等每个成员都有很高的辨识度和固定的粉丝群。4年来他们创作和表演了大量的相声作品,每周驻场演出的5至6个节目都基本保证不重复,不少优秀之作已成为保留节目。作为今年央视春晚惟一的相声节目,李寅飞、李丁的《我知道》创作排练时间仅有一周,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

  据悉,在此次庆典演出上,演员们将为观众带来《新楼上楼下》《智斗》《初学相声的日子》等作品。演员们在继承传统手法和技巧的同时,还将在内容、形式、舞台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大家表示,今后将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时代、富有新鲜气息的相声作品,为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观赏体验。(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