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时代心象——沈启鹏绘画六十年回望展”在国博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5月17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时代心象——沈启鹏绘画六十年回望展”在国博开幕,展览展出了画家沈启鹏各个时期的 65幅代表作。这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鲜明,或借物抒情,或托物言志,记录了人民创造历史的时代变迁,呈现出作者为人民抒情、为时代放歌的人生轨迹。

  沈启鹏自幼酷爱绘画,6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人物画的创作和探索,是中国文联评选的“中国画坛百杰”之一。他的绘画作品既讲究技法技巧,更看 重精神境界,同时没有丢弃淳朴的珍贵本色,荡漾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哲理内涵。他将传统笔墨色彩与西画造型理念巧妙结合,从而使作品产生凝重、厚朴的审美效 果。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此次画展,并整体收藏沈启鹏捐赠的178幅画作和693件(套)资料,对研究20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史具有积极意义。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