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伊敏河静静地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阿勒得尔图

  近日,由中国蒙古文学学会、内蒙古作协、内蒙古文学翻译家协会、内蒙古达斡尔学会主办的长篇小说《伊敏河静静地流》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达斡尔族作家额尔敦扎布用蒙古文创作的《伊敏河静静地流》于1989年在民族出版社出版。该作品由作者翻译成汉语后被纳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优秀蒙古文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工程,并于2015年12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认为,《伊敏河静静地流》是一部具有批判精神的现实主义作品。通过杜兰、吉娜、阿荣三代达斡尔妇女的爱情悲剧、婚姻悲剧、人生悲剧,对上世纪的“血统论”“成分论”进行了无情鞭挞。作品有着曲折的故事和生动的情节,语言极为纯净,写愤怒但不泄愤,写感情但不煽情。(阿勒得尔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