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45家文学期刊联合声明抵制抄袭和一稿多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1日21: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0日,45家文学期刊拟定并发布一份对抄袭和一稿多投行为的联合抵制声明。

关于作品抄袭与一稿多投问题的联合声明

  原创首发稿源是文学期刊品牌得以确立的重要基石,稿件的原创性更事关作者信誉,抄袭和一稿多投的发生会极大破坏行业规则和创作生态,基于此,我们希望作者和刊物互相尊重、共同自律。而近期多家文学期刊遭遇抄袭和一稿多投事件,为了抵制和杜绝这种不端行为,我们严正声明:

  1.再次重申文学期刊“原创、首发”的原则。

  2.我们承诺稿件一旦留用,及时通知作者本人,作者须确认稿件专投及原创性。请作者对文学秉持敬畏之心,对自己负责,切勿一稿多投,更严禁抄袭。

  3.存在抄袭行为的作者,一经发现,将予以公布谴责,刊物将拒绝刊发其任何作品。

  4.存在一稿多投行为并刻意隐瞒不告者,一经发现,若未刊出,立即撤稿,若已刊出,扣除全部稿酬,并予以公布,两年内不再刊用该作者作品。

  敬请广大读者共同监督。

《花城》《人民文学》《解放军文艺》《清明》《收获》《延河》《上海文学》《长江文艺》《长城》《小说界》《天涯》《当代》《中国作家》《湖南文学》《十月》《世界文学》《野草》《山花》《江南》《西湖》《文学港》《作家》《青年文学》《天津文学》《大家》《诗刊》《随笔》《广州文艺》《作品》《钟山》《红岩》《青春》《广西文学》《芙蓉》《滇池》《芳草》《百花洲》《新疆文学》《芒种》《民族文学》《雨花》《福建文学》《西部》《伊犁河》《创作与评论》(按加入顺序排名)

2016年5月20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