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适合孩子自己读的绘本《你好,世界》面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刘一文

  一本儿童绘本,会给孩子带来多少种想象的可能?5月18日,由北欧钢笔画童书插画大师、儿童文 学作家安娜·菲斯克创作的《你好!世界》在挪威大使馆举行了首发式。“这本书不需要讲,孩子自己读,这套书的惊喜点就在无数!就在无数的可能!”蒲公英童 书馆总编辑颜小鹂是这样和在座嘉宾谈及自己的阅读体验。


首发式现场( 刘一文 摄)

  《你好!世界》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引进出版,该书作者安娜·菲斯克生于瑞典,现居挪威。《你好!世界》历时9年创作完成,一共5册, 每册40页,以8开大对页展示同一个时间和空间下的多个故事,被挪威大使馆列为推荐读物。这套绘本注重全方位培养孩子想象力、专注力、思考力,内容涉及天 文、海洋、动物、植物、人类社会等诸多主题。

  对于该书的阅读引导,阅读推广人李一慢认为,《你好!世界》是很特殊的绘本,多线索、多角色,按照时间平行推进,是一种完全视觉化、叙事化的书,是一套完全适合孩子自已阅读的书。

  该书的出版方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阳光秀美图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醒在考虑引进和出版《你好,世界!》时,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引起读 者的好奇心。他表示,只有引起了小读者的好奇心才有阅读的动力,阅读的时候体才会感受到这种好奇和想象带来的快乐。比起有些父母功利性的引导阅读,不如满 足孩子成长的好奇心,给他想象的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