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卞留念谈《鸟巢·吸引》:艺术品质是追求目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论坛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上官云) 19日下午,“万有引力·在水一方”大型视听秀《鸟巢·吸引》文化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著名作曲家、《鸟巢·吸引》音乐总监卞留念表示,经过几年时间,《鸟巢·吸引》创作团队一直在努力进步,“艺术品质始终是追求目标”。

  大型视听秀《鸟巢·吸引》自2012年诞生。卞留念认为,这部音乐秀已经演出了4年,更像一个慢慢成长的孩子,“《鸟巢·吸引》讲述了人性、大爱,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每年主题则一脉相承。我希望以后能做出英文、法文等各种版本,在世界各地的各种场地舞台上演出。”

  目前,《鸟巢·吸引》第五季正在紧张创作筹备中。《鸟巢·吸引》水立方版预计自6月25日至8月28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即水立方)演出,共计 34场。该版本的《鸟巢·吸引》在舞美设计上充分体现水立方空间特点及水元素内涵。为了让不能来到现场的观众看到这场视听秀,今年将首次尝试在水立方内设 置VR体验装置,让错过演出的观众感受同样震撼的演出效果。

  “这次的演出具有令人惊叹的视听效果。”《鸟巢·吸引》的出品人代表武晓南表示,“《鸟巢·吸引》水立方版在剧情、舞美、表演形式等方面均有提高。同时,我们也将迎来《鸟巢•吸引》第一百场演出。”

  “现在观众的欣赏水准也在不断提高,激励了《鸟巢·吸引》主创团队和制作团队不断进步,努力把艺术品质作为追求目标。”卞留念说道。

  《鸟巢·吸引》对歌唱家谭晶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当她接到出演《鸟巢·吸引》2012演出季中女主角的通知时,在认真读过故事剧本后,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该演出以一个爱情故事的角度,讲述了人类与大自然之间的羁绊,从而引发人们对自然环保的思考。这与我一直在做公益活动的初衷如出一辙。我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要发挥我们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谭晶表示。

  当天,《鸟巢·吸引》第五季演出季亦正式开票。(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