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西弗书店卖出的书文学类占40%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29 来源:重庆晨报(重庆)

  据欧小飞介绍,西西弗每家门店销售主要由图书、文化用品、咖啡和儿童商品四部分组成,“咖啡销售和图书大概是15%比85%。文化创意产品和图书的对比也是15%对85%左右。图书中卖得最好的是文学类,大约占40%;其次就是少儿类,大约占20%,接下来才是生活、人文社科、心理心灵、经管和艺术。我们店里畅销书排名前100名中超过5成都是外国作家。如果按内容来分,小说是卖得最好的,其次就是公务员考试、四六级考试这样的应试类图书。”男性读者更喜欢关注社会的作品,女性读者偏好家庭情感类,学生更喜欢世界名著。“如果按年龄层划分,大学毕业到30岁的读者可能买职场、励志的书更多;30岁到50岁的读者,看经管、投资理财类的多;50岁以上就是关注健康、社科政治的比较多了。”

  欧小飞表示:“重庆读者每次进店买书的花费大约为60元,而上海、广州、深圳在80元上下,也就是说比重庆读者多买一本书。”今年9月西西弗在重庆的第9家店就将在南坪万达广场开业。“大家比较关心的24小时书店,我们在衡量了文化和商业的平衡性之后,还是觉得没有必要。”

  作者:裘晋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