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90后作家另维走进中国计量大学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 越努力越幸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27 来源:钱江晚报 林晓莹

  近日,90后作家另维来到中国计量大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的读书分享会。

  另维,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7岁入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12岁起为杂志写小说,15岁陆续担任6份杂志的编辑,还是两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得主。她的代表作品有《代金卡》、《抱歉啦,星巴克》、《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等。

  分享会开始,另维一身黑色套装,搭配黑色礼帽和红色高跟鞋,刚出场就受到了台下学生们的欢迎。

  她用PPT展示了70张精美照片,分享了辗转世界14座城市的旅行故事。她讲述了自己利用会计专业知识和写作特长,精细预算,招募驴友,旅途写游记发微博,获得品牌合作赞助,实现了经济又有趣的美国穿越自由行的故事,还把自己的创意“旅行式实习”推荐给大家。

  留学、实习之余,另维喜欢边旅行边创作。多年来习惯与自己赛跑,一路践行她奉行的人生准则是自律的自由、有规划的洒脱。在 追求写作梦想的路上,她决定赚钱养梦,先后经历了担任西雅图中文电台主播、内推亚马逊实习以及毛遂自荐阿里巴巴西雅图子公司会计职位等,获得了一桩桩意想 不到的成功。

  除此之外,丰富的阅历为写作积累了素材,另维认为把爱好衍变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非常重要。

  在交流提问环节,气氛轻松活跃,有学生提问写作这个爱好如何坚持下来的?另维认为,写作就像吃饭和睡觉一样,不能用“坚持”这个词,爱好是别人不能替代的价值,挖掘出来就有机会成功。“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