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雄印象》丛书面世 汇集百余名作家心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26 来源:韶关日报 王建喜 张卿雄

  记者5月19日在南雄市采访时了解到,由广东省作家协会编辑的《南雄印象》文学丛书经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从历史的视角、以文学的方式反映了原中央苏区县——南雄的历史人文、红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把一个悠久、瑰丽、蓬勃的南雄呈现于字里行间,为宣传、推介南雄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该套丛书是2015年南雄市与广东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百名作家走进原中央苏区县——南雄”采风活动的智慧结晶,共收集了全国各地100多名作家来到南雄采风的创作成果,丛书分散文卷《永远的田园》、小说卷《光阴的细节》、诗歌卷《乡愁的火焰》三卷本。《南雄印象》文学丛书是南雄规模大、规格高的文化活动,全国100多名著名的散文家、诗人、小说家到南雄参加了采风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丛书的出版也是建设文化南雄、提升南雄文化软实力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