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宁波青年作家雷默短篇小说集将在美国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25 来源:现代金报(宁波) 朱琦琳

  近年来,随着文化走出去战略,很多有实力的中国作家作品走出国门。记者获悉,日前,宁波市青年作家雷默和美国南方出版社签订了图书出版合同,其作品《雷默短篇小说自选集》将于6月在美国出版面世。雷默,生于1979年10月,浙江诸暨人,现居宁波。他在《收获》、《十月》、《花城》等刊发表小说五十万字,多篇小说被选刊选载,并入选年度选本,中篇小说《追火车的人》被改编成电影,曾获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优秀作品奖。

  记者了解到,这次在美出版的小说集,共收录雷默近十年来创作的十四个短篇小说,像《告密者》、《光芒》、《奔跑》、《盲人图书馆》等,都是雷默自认为最好的短篇小说。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浙江省作协主席、“谍战小说之父”麦家等人的作品是通过译介的方式输出到国外,此次雷默的小说集出版源于他自身和一个美国华裔作家的交流。通过该作家的推荐,雷默的书稿被送往美国南方出版社,经过严格的审稿流程,出版社很快与雷默建立联系,决定免费出版该书。

  据悉,该书主要面向美国的华人,是中文版,著作将通过网络书店及实体书店在世界范围发行。同时,该书在出版后还将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及一些著名大学图书馆永久收藏,图书将被编入世界最大的图书资料库OCLC WorldCat。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