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外婆史诗》每个人心中都有外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黄琳

  日前,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卢文丽新作《外婆史诗》座谈会在浙江省东阳市召开。

  《外婆史诗》是一部以作者的外婆为人物原型的长篇小说,讲述了“雪舫蒋”火腿的创始人蒋雪舫的曾孙女,与旧上海旗袍制作高手以及国民党将领之间的爱恨情仇。小说以纷繁复杂、时空交错的多角度、多线索的结构,细密沉着而又不乏幽默的语言,描述了中国近代风云变幻的百年历史,塑造了以外婆为首的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这部小说带着江南的水气、韵味、烟雨,洋溢着南方特有的人文底蕴,被称为“一部超越苦难的温情之书”。

  座谈会上,卢文丽在发言时表示:“如果一个人没有离开过故乡,就很难体会对故乡的思念;一个人如果没有失去过亲人,也很难体会心头那份眷恋。”《外婆史诗》这本书充满了卢文丽对外婆的爱,她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人关注自己的亲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