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福建全民阅读立法求特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张福财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日召开《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协调会,部署启动立法调研工作。

  会议强调,全民阅读立法要在特色上下功夫、求突破。一要将当前福建省出台的扶持实体书店、高校书店建设等政策上升为刚性的法规要求;二要有针对性,条例框架要谋划好,特别是涉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条款,要做好工作协调;三要有明确调研规划,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委员会和省法制办提前介入调研,加快立法进程。

  会议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充实立法调研领导小组及工作组,细化立法调研工作方案,做好调研安排和各相关处室的职责分工,广泛征求包括相关专家组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意见。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全省阅读指数的调查工作,为立法提供实证数据支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