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于帆

  5月14日,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侧重于中国网络文化建设与传播,旨在打造中国文化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的高端智慧平台。当天,来自国家网信办、教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5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网站与出版文化机构负责人等就“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网络文化回顾与展望”“当代中国的网络社会”“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网络阅读与文化传播”五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宣布合作创建中国文化网络视听基地,并签订了合作项目书。论坛中,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的“青少年网络素养专业委员会”揭牌,并发布了《中国网民数字阅读状况调查报告(2016)》。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与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共同筹建的“网络文艺中心”也在此次论坛期间宣布成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