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33届上海之春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9: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崔丰 洪伟成

  5月18日晚,第33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来自伊朗德黑兰交响乐团富有特色的乐曲中落下帷幕。本届国际音乐节为期21天,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个演出单位献上了50台精彩的音舞节目,数十万中外观众享受艺术盛宴。

  音乐节上,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携新作参加了广东民族乐团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则参加四川爱乐乐团演奏他“中国故事”的最新力作《锦绣天府》专场音乐会。在3台“向大师致敬”系列音乐会、两台以传承经典为主旨的历届上海之春音乐舞蹈优秀作品汇演,以及经典中国芭蕾舞剧《白毛女》的引领下,一大批优秀音舞新人也竞相亮相。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中亚三国的系列音乐会展示了外国艺术家对“一带一路”发展蓝图的热切向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