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赵羡藻摄影艺术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8: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雪岸闻香——赵羡藻摄影艺术展”日前举行。展览分为山水清音、形式探索、昔我故乡三部分,共展出赵羡藻的摄影作品155 件,全方位呈现了艺术家的摄影历程、探索与成就。美籍华人赵羡藻是20世纪中后期在西方艺术界传达中国传统美学的坚持者,其摄影作品深受美国风景摄影师安 瑟·亚当斯的影响,以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富有诗意的画面氛围以及凝固了时空的悠远意境,展示了浓厚的东方哲学色彩。他是踏入美国摄影界的东方摄影师之 一,是在同时代华人摄影师中走在时代前列的人。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赵羡藻是历史的见证人,这批珍贵影像也反映出他对故土的深情和从未遗失过的华 夏之心。”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