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在央视播出 全景叙述彭德怀的革命生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8: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历经三年时间精心打造的长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于5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上海电 影(集团)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宇业集团、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福建百川纳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电视 艺术中心联合出品。

  这是一部全景式叙述彭德怀革命生涯的电视剧。从1926年彭德怀率部配合叶挺攻打武昌,到发动平江起义创建工农红军第五军,从彭德怀冲破重重阻 挠上井冈山与毛泽东会师,到领导红三军团以少胜多占领长沙;从艰苦卓绝的五次反“围剿”,到惊天地泣鬼神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誓死不屈抵御日寇的八年抗 战,到鳌兵西北横扫千军的解放战争;从临危受命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到锐意改革整军肃纪打造现代钢铁长城……将彭德怀充满传奇的戎马倥偬一生表现得淋漓尽 致。

  据悉,该剧于2015年1月在北京开机,拍摄期长达5个多月,在审片过程中得到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作品。(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