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发布二〇一六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及口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0日08: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11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举行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并且正式建立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口号有5条:保护文化遗产,创造美好生活;为文保员点赞,向守护者致敬;文化遗产无价宝,需要你我呵护好;保护传统村落,留住最美乡愁;避暑山庄,和合承德。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朱晓东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国家文物局今年重点工作要点,阐释了文化遗产日主题的内涵。

  今年是第11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与往年相比,今年集中展示了“十二五”以来国家重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成果,并积极宣传和推进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此外,今年的中国文化遗产日口号强调目光向基层倾向,增加了为长城保护员颁发证书、向守护者致敬的活动。据了解,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河北承德市举办。6月11日文化遗产日当天,将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授牌仪式、古建筑保护成果摄影展和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等文化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