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星星年度诗歌奖”暨“第二届星星散文诗奖”揭晓

臧棣、程川、周庆荣折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12: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成都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华锦为“2015.星星年度诗人奖”获奖者臧棣颁奖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成都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华锦为“2015.星星年度诗人奖”获奖者臧棣颁奖
2.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成都文理学院副院长涂开益为“第二届星星散文诗奖”获奖者周庆荣颁奖星星诗刊副主编李自国、成都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云英为“2015.星星年度大学生诗人奖”获奖者程川颁奖
星星诗刊副主编李自国,成都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云英为“2015.星星年度大学生诗人奖”获奖者程川颁奖  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成都文理学院副院长涂开益为“第二届星星散文诗奖”获奖者周庆荣颁奖

  2016年5月19日,“2015·星星年度诗歌奖”、“第二届星星散文诗奖”颁奖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举行。臧棣、程川、周庆荣分别荣获《星星》2015年度诗人奖、年度大学生诗人奖和第二届《星星》散文诗奖。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成都文理学院院长曾晓荣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2015·星星年度诗歌奖”、“第二届星星散文诗奖”由《星星》诗刊与四川师大文理学院共同举办,评选对象为发表在各类期刊杂志上的原创诗歌和散文诗,通过团体推荐、刊物推荐、个人推荐以及自荐形式海选产生,最后由评审委员会秉承公正、多样的原则评出。

  据悉,“2015·星星年度诗歌奖”首次评选活动于2007年8月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星星散文诗奖”为新设的双年奖项,评选方式与年度诗歌奖一致。

  评委会认为,臧棣以极端客观冷静的姿态、精雕细刻的词语以及深度繁复的修辞技术,涌动着丰腴的个体生命境域,展现出当代诗歌建构世界的强大能力,体现着当代诗歌高度责任与尊严,使得他已经成为当代诗歌写作的方向。程川的诗歌在紧致绵密的叙述与尖锐世俗的摩擦中,沉浸于个体生命的内省,张扬出自由精神气度,其精准语言质地,秀异的个体世界,将成为中国诗歌发展的新力量。周庆荣在轻盈与险峻、空灵与沉郁、理想与世俗之间纵横,丈量大地与历史的厚重,究览心灵与命运的旨归,劲显锋利的存在之思。长期的孜孜耕耘使其作品灌注了深邃的精神拷问,为当代散文诗注入了宝贵的思想力量。(王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