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作协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采风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11: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推出一批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业绩、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文学作品,5月10日至14日,山东省作家协会组织开展了山东作家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采风活动。来自省直和全省各地的40余位作家先后奔赴济南、东营、潍坊、日照、临沂等5市进行采访采风。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出席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军,省作协副主席赵德发、许晨、李掖平及创联部主任陈文东等参加了采风活动。

  5月10日下午,作家们参观了位于济南市西门外的早期中共山东省领导机关所在地,并举行了简短的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杨学锋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这次采风活动,既是省作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系列文学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希望采风团的各位作家要充分认识采风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采访采风,深入挖掘革命历史题材的富矿,努力创作精品佳作。

  5月10日至14日,作家们先后到广饶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寿光三元朱村、诸城王尽美纪念馆、臧克家纪念馆、莒县“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和采访采风。每到一处,采风团成员都怀着对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仔细查看资料。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深情讲解、一个个影像资料,让采风团成员真切体验了激荡人心的革命岁月。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革命先辈的伟大壮烈、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人民群众舍家支前的动人事迹,让采风团的作家们深受震撼和感动。

  经过五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采风,作家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和成长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一个作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境界得到了升华。作家们纷纷表示,这次采风,是一次红色之旅、教育之旅和文学精神的洗涤之旅、锻造之旅,回去以后,将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爱,传承红色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创作更多反映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和95年来波澜壮阔时代变迁的精品佳作。(王市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