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盘点那些热门作品背后的神秘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08:55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孙欢

  其实,那些IP火爆,原作者却低调“隐身”的远不止阿耐一个,在众人记忆中,以下这些都是“超神秘”作家。

  《狼图腾》作家姜戎

  早在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狼图腾》时,姜戎就与出版社达成“三不协议”,即“不拍照、不录音、不接受采访”,出版社爽快答应。十二年过去了,《狼图腾》同名电影上映,票房突破5亿。小说更是在中国内地再版150多次、销量超过500万册,持续十年占据中国虚构类畅销书榜前十名,同时签下20多种外文翻译合约。在如此热烈的市场反响下,姜戎低调依旧,出版方也只好君子到底,信守约定,对姜戎的所有私人情况守口如瓶。

  《琅琊榜》作者海宴

  2015年引爆高收视的《琅琊榜》的原作者海宴,也坚持着“不签售、不采访”的原则。哪怕《琅琊榜》热播全中国,甚至把韩国影迷都吸引来开展“琅琊榜朝圣之旅”,海宴依旧保持“最神秘的畅销小说作者”风范,不签售、不采访,电视剧火了就火了,原著小说卖了就卖了,海宴全然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写好书”的姿态。

  《藏地密码》作者何马

  《藏地密码》当年火到“没朋友”,五天内破新浪点击率百万大关,上市当月销量狂甩20万册,累计销量破千万册,创下了中国出版史上的销量奇迹。风头无双。作者何马却偏偏与媒体和读者玩起捉迷藏,长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由于作者的低调,超级畅销书《藏地密码》还曾引发著名作家麦家对其“根本不是个人”,而是个写作团队的质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