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塘厦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08: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8日至14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东莞市文广新局、东莞市文联、塘厦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年音乐家培训工程——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在“音乐小镇”东莞市塘厦镇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展开了为期5天的学习、参观、创作活动。

  其间,中国音协邀请了韩新安、张千一、王晓岭、王晓锋等音乐名家为学员们举办音乐创作讲座。除讲座及音乐作品交流赏析会以外,青年词曲作家们还到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虎门海战博物馆、塘厦林村农民公寓、深圳A8音乐园区、腾讯深圳总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区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交流,积累创作素材。

  塘厦是著名的“音乐小镇”。中国(塘厦)打工歌曲创作基地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全国打工歌曲创作大赛,被中国音协授予全国首个“中国农民工歌曲创作基地”称号。由基地推出的音乐作品《百年一梦》、《土豆花开》、《脚印》等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群星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2014年底,中国(塘厦)打工歌曲创作基地获得广东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

  (江升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