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炜文存》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杜羽

  16卷本《张炜文存》日前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由张炜自选的这套约700万字的《文存》,收入了《古船》《九月寓言》《家族》《忆阿雅》《秋天的愤怒》等小说代表作,《穿行于夜色的松林》《存在的执拗》《去看阿尔卑斯山》《我们需要的大陆》等散文集以及诗歌选集《归旅记》,是张炜对自己40多年创作生涯的回顾与总结。

  张炜现任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万松浦书院院长,2011年凭借《你在高原》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14年,作家出版社曾出版48卷本《张炜文集》。此次出版的《张炜文存》,选取的作品约占张炜公开发表作品数量的三分之一,对部分作品有所订正,并从作者自藏的万余件资料档案中选取了大量手稿、照片以及书影、重要评论、创作年表等,照片1984年写作《古船》时的张炜、1988年写作《九月寓言》的龙口小屋等反映了作者创作的历程,立体呈现出张炜的创作风貌,具有独特的文学研究价值和版本价值。张炜表示,随着个人的成长,对自己作品的情感也会发生变化,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选编,会回想当初的创作状态,重温创作时的冲动,激发继续创作的热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