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国超八成博物馆免费开放

注册博物馆达4692家,每年参观人次约7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08:23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8日电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18日在内蒙古博物院举行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中透露,截至2015年底,全国登记注册的博物馆已达到4692家,共有4013家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占总数的85.5%。

  目前,全国博物馆每年举办展览超过2万个,参观人数约7亿人次,一年举办20万次教育活动,每年文物进出境交流展览项目近百个,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但我国博物馆发展不论是数量、种类,还是藏品、展陈,相对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样化需求,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都还有很大的差距。”刘玉珠说。

  他表示,在当今时代,博物馆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博物馆应成为文化发展的有力推手、国民教育的第二课堂、改善民生的重要阵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记者勿日汗、姜潇、周润健、蒋芳、冯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