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就“新疆的发展”与中外记者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07: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崔清新)中国记协18日在京举行第90期新闻茶座,邀请新疆问题专家、新疆社会科学院前院长吴福环就“新疆的发展”主题,与境内外记者进行交流,并回答提问。

  吴福环从60多年来新疆人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六个方面的变化介绍新疆的发展进步。在回答关于新疆民族宗教现状问题时,吴福环说,由于历史上共同生活、共同开发建设,各民族人居住在一起,经济生活把人们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应该说新疆的民族关系总体上来说是和谐的、平稳的。

  针对新疆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问题,吴福环认为,新疆首先要做好基础设施的互通,比如在道路上,包括铁路、公路、航空运输、管道运输方面加大从新疆向东西两方面的互通,乃至向南向北连通;其次从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应和周边相关国家在政策上进行沟通,包括法律、税收制度等,以创造良好的软硬环境;再次就是企业能够借助丝绸之路这个平台走向中亚、西亚乃至欧洲。

  吴福环还就新疆的双语教育、就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外国媒体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参加了交流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