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央组织部追授阎肃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9日07: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阎肃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阎肃,男,汉族,河北保定人,1930年5月出生,1950年9月参加工作,1953年4月入党,1953年6月入伍,专业技术一级、文职特级,著名艺术家,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原创作员、一级编剧,2016年2月12日因病逝世。

  阎肃同志为党和军队文艺事业不懈奋斗了65个春秋,创作了1000多部(首)精品佳作,参与策划100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讴歌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和先进军事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阎肃同志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把人生追求定格在做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上,矢志不渝地信党爱党跟党走,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文艺创作,体现了铸就精品、鼓舞人民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先后创作了歌剧《江姐》、歌曲《敢问路在何方》,编创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等时代力作,在海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体现了勇立潮头、追求卓越的奋斗激情;始终贴近基层服务官兵,几乎跑遍了空军所有类型的基层单位,机场、阵地、海岛、高原、边防哨所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感人至深的军旅歌曲,帮助100多个军师旅团部队创作了队歌,体现了立足基层、爱兵为民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革命本色,以一名普通老兵、普通党员、普通文艺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要组织交给的任务都认真完成,从不考虑个人得失,体现了艺德高尚、淡泊名利的人格风范。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阎肃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央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阎肃同志学习。学习他始终听党话、一心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学习他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竭尽所能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学习他崇德修身、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纪律面前保持戒惧心,在名利面前保持淡泊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阎肃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