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李建华刘慧会见铁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14:47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在银川会见了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 李建华、刘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铁凝一行来宁考察表示欢迎,向中国作协长期以来给予宁夏文学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建华说,这次铁凝主席将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的首站放在宁夏西吉,并深入贫困地区授课讲座,与基层作家交流座谈,既符合党中央对文艺创作“三贴近”的要求,也体现了中国作协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文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必将对作家群体起到巨大的鼓舞和示范作用。宁夏历史文化悠久,历来是文艺创作的富矿和沃土。近年来在中国作协的大力支持下,宁夏涌现出很多优秀的文学创作人才,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时代、群众呼声的精品佳作,为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衷心希望中国作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夏的文学事业,多组织作家学者到宁夏采风考察,创作更多反映宁夏独特魅力的精品力作,帮助宁夏基层作家成长成才,为推动宁夏文学事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铁凝说,这次到宁夏考察、在西吉授课,是一趟“补钙吸氧”、洗涤心灵之旅。宁夏是一片文艺创作的热土,对广大文学创作者具有独特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宁夏作家队伍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创作了许多反映生活、鼓舞人心的好作品,使我们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中国作协将在本土创作、基层作家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宁夏更大支持,助推宁夏文学发展取得新进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