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西迁忠魂》剧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7: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由中国企业经济发展联合会、盛世仁和集团举办的古装电视连续剧《西迁忠魂》剧本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者就拍摄前期、中期的剧本处理问题进行了研讨。

  清朝乾隆年间,新疆初定,戍守边疆的老将巴顿尔沦为了死囚,他却用铁的事实搬倒了一批腐败的王爷和高官,乾隆因此作出了千古未有的大西迁决策,并任命巴顿尔为大西迁的领军人。从此新疆繁荣发展,获得了长达60年的安宁,迁徙移民的蒙古族同胞在新疆经过200多年的岁月锻打熔铸,已与新疆各民族同胞融为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研讨会上,与会者对剧本选择的视点予以了肯定,认为近几年的虚构历史剧出现比较多,但是《西迁忠魂》完全采用正剧的姿态。此外,讲述西迁的故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无论对“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还是对周边国家关系,都有着积极意义。此外,与会专家就剧本人物的细节剖析、情节线索的连贯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据悉,该剧将于2017年播出。

  (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