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心迹刻痕——闻立鹏油画艺术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心迹刻痕——闻立鹏油画艺术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该展览是“国家美术作品收藏与捐赠奖励项目”, 也是“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展览分为四个部分,共展出闻立鹏各个时期的优秀作品130余件。闻立鹏是著名诗人、学者、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的 儿子,对于父亲的永远怀念、对于革命烈士的崇敬,对于真善美的追求,是其笔下作品的永恒主题。创作于1979年的《红烛颂》,既是闻立鹏对于父亲闻一多深 切怀念的一种呈现,也是画家在思想上对于近现代以来中国社会苦难命运的感悟与升华。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图为闻立鹏作品《红烛颂》。(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